Photoshop 點陣圖、8bit design、8bit風格繪畫教學!大家都會畫點陣風!(*´∀`)~♥

說是教學好像有點太過了,畢竟我也不是甚麼大濕,只不過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大家都會的技能,因為他真的很容易,像我這麼不會畫畫的人都可以做點甚麼東西出來,之前一有個朋友問我,我一直記到現在,但是都沒有真的生產出教學文這樣,所以才趁這個機會補一下!

先說好!人家只是半路出家的雜魚,所以本篇就是交流(快跟我交朋友!)性質的!入門適合這樣!
因為方法千千萬萬種的,我只是提供我在使用的方式!

pixel design lips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這是這次要用來當範例的性感雙唇!)


用的軟體當然是Photoshop,這軟體的強大自然不用說,同時也很普遍,所以就決定是你了!

首先,先開一個空白檔案,雙脣的大小我開 64 x 32pixel (沒錯就是這樣小),
事情是這樣的!我用的方法是把紙弄得很小,導致"筆劃"看起來很大,就變成點陣了!
我的算法是這樣子的,依照個人需求,如果我最後的成品要640x320
(我將他依比例,所以我需要的大小,這次的是10倍,但依狀況斟酌)
這方法,放大是不會失真的!可是縮小卻會失真,所以要小心!

你一定在想,會甚麼會這麼小....這...,這是正常的!
把大放大吧,這樣或許或看到不同的世界(?)
我個人是愛用快捷鍵("ctrl "+ "+")

因為這次要畫紅唇,所以我剛剛用"油漆桶"將背景塗成黑色的
印象中PS有內建網格功能,所以才會一格一格的
我個人習慣是會關掉,不過你也可以選擇不關!
到上面的"檢視" > "顯示" > "像素格點"那邊就可以把他們關掉了呦!



1.現在要準備開始畫了,首先當然就是要弄"筆"囉!
然後去左邊的工具列找"筆" 
請使用"鉛筆工具"

請把筆刷大小改成   1  !

然後你就可以隨心所欲地畫書喜歡的圖了!


2.啊啊啊啊!!!!我不小心手滑了~畫歪了~怎毛辦?
沒關係~我們還有小擦擦
選完橡皮擦之後,上方的模式,請改成"區塊"!
這樣就沒有問題囉,就會變成方格狀的小擦擦了!


3.最後想要輸出,變成我們想要的大小怎麼辦呢?
請選上方的"影像" > "影像尺寸"
我個人習慣,單位會改成%數
有點要特別注意的是
重新取樣的參數請選"最接近像素(硬邊)"
這是我試過,最不會失真的一個!

這樣就完成囉!

只不過我的範例圖多畫了兩張做成了會動的GIF圖(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 則留言:

  1. 補充 Ctrl+H 也可以快速切換格線ㄛ!
    有時候需要測量間距或對齊會想快速打開看一眼ww

    回覆刪除

餘燼後的新生

新的住處,逐漸的完整,隨著適應新環境,新的人事物也為生活開啟了新的篇章, 我想,現在就是進入了下一個章節的時候了! 新的邂逅、新的期許、新的冒險還有嘗試。 如果之前的改變只是感受到命運齒輪再次轉動的話,那麼接下來則是接二連三的改變, 對於人生停滯不前的我來說,猶如天降甘霖般,一切...